本文引用自zeusfilm - 【幸福來訪時】首波贈獎活動,請你免費看電影

 


片名:幸福來訪時
The Visitor  
上映日期:2009925

出品國:美國  語言:英語  片長:103 
----------------------------------------------------------------------------------
導演/編劇:湯瑪斯麥卡錫Thomas McCarthy(下一站,幸福)

製作人:麥可倫敦Michael London(尋找心方向)

    瑪莉珍史卡斯基Mary Jane Skalski下一站,幸福

配樂: Jan A. P. Kaczmarek(尋找新樂園、出軌)

演員:李察傑金斯 Richard Jenkins(六呎風雲)

   希安阿巴斯 Hiam Abbass(檸檬樹)

   哈斯史里曼 Haaz Sleiman24小時反恐任務)

發行公司:雷公電影有限公司、崗華影視傳播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 http://www.thevisitorfilm.com/main.html
---------------------------------------------------------------------------------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美國獨立精神獎 最佳導演

美國聖地牙哥影評人協會 最佳劇本獎

美國國家電影評論協會傑出男演員獎

洛杉磯Method Fest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與最佳女配角

洛杉磯衛星獎 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創劇本

美國聖路易國際影展 最佳音樂獎

法國杜維爾電影節評審團大獎

莫斯科國際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

澳洲布里斯本國際電影節 信仰交流獎

 

劇情簡介
有時真正美麗的世界 透過他人的雙眼才能看見

 

喪妻的大學教授華特,早已對生命失去熱情。為了參加一場研討會,華特回到紐約公寓,卻意外發現一對情侶「借」住於此。意外的訪客打開華特冰封的心,連串的遭遇,也開啟了華特遲暮之年的人生新頁……《下一站,幸福》導演再度溫暖人心力作,用精鍊嫻熟的影像敘事,深刻呈現非法移民的問題,以及背後更深層的人性互動。風韻優雅的《檸檬樹》以色列籍女主角,也是本片意外訪客之一。

 

已屆六十二歲的教授華特維爾(李察傑金斯飾),生活中只有永無休止的教學工作與寫作,將他的激情與靈感磨滅殆盡,充滿了空虛與茫然。某次,他被學校派往曼哈頓參加學術研討會,回到公寓卻發現家裡住著一對陌生情侶。知道身為非法移民的兩人,是因為被黑心地產經紀人說服才租下華特的房子,還被騙光了財產,不忍心看兩人流落街頭的華特,只好收留了他們。

在三人相處的時光裡,華特從情侶當中的塔瑞那裡學到了動人而充滿律動的非洲鼓,讓他重燃對生活的熱情。跨越階級、文化與年齡,兩人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但美好時光總是短暫,塔瑞在地鐵站意外被移民局逮捕,即將被遣送回國,華特則想盡辦法援救他。另一方面,塔瑞的母親夢娜突然來訪,找尋兒子的下落,並與華特漸漸發展出特別的情感.……

 

 

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