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門湊一腳 (DUE DATE)

 

 

 

劇情簡介

 

《臨門湊一腳》是《醉後大丈夫》導演陶德菲利普斯的最新喜劇力作,
由小勞勃道尼及查克葛里芬納奇主演,他們飾演兩個不期而遇的夥伴,
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必須一路相隨,
然而最後這趟老是出包的變調旅程卻改變了他們的人生。

彼得海曼(小勞勃道尼 飾)即將升格為爸爸,
離他老婆生產只剩幾天,他計劃從亞特蘭大搭飛機回家陪產,
但卻巧遇一心想成名的演員伊森崔布雷(查克葛里芬納奇 飾),
害他的返家行程完全被搞砸。
先是兩人被趕下飛機並被列入禁飛乘客名單,
再加上彼得的行李、皮夾和身份證都被飛機載走,使他頓時陷入困境。

由於別無選擇,彼得被迫只好搭上伊森的便車,
跟這個脫線夥伴和他的狗狗同行,結果這趟旅程卻變成一場顛簸的公路之旅,
他們一路上毀了好幾台車並爭吵不斷,搞得彼得瀕臨抓狂。

 

電影評論

  

這部片由我欣賞的兩位演員所主演,「小勞勃道尼」和「查克葛里芬納奇」,
首先先拿彼得海曼來說,我發現他很適合飾演這個碎碎念的角色,
飾演建築師的他,個性一絲不苟,受不了同伴伊森老是脫線和無厘頭的行為,
仿佛像是考驗他的耐性般一再試驗他的底線。
當然彼得最終還是抓狂,也曾一度丟下同伴伊森,不告別偷偷離去。
但是或許是終日相處,彼得終於了解伊森那顆正直忠義的心,
尤其是被墨西哥警察扣留的那幕,原本以為伊森是不顧同伴,自行落跑的膽小者,
沒想到他卻以出奇不意地方式回來救人!

至於由查克葛里芬納奇飾演的伊森崔布雷,乃是本片的關鍵人物,
在《醉後大丈夫》嶄露頭角的他,在本片果然也沒讓我失望,
雖然在電影中他的脫線個性令人無可奈何,
但其實他是擁有真性情的人,個性很真,有話直說,一根腸子通到底,
就拿彼得問他說他父親的骨灰為何在咖啡罐中,
他也就字面上的意思回答因為他父親已死的事實,
雖然這樣回答也沒錯,但是聰明人應該了解彼得的問題其實另有他意。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兩人在公共淋浴間,
彼得為了考驗伊森想成為演員的實力,便現場考驗他的演技,
第二段談論到他父親所真情流露的感情,令人動容,
我相信在那刻彼得也因此感動到了。
查克葛里芬納奇在本片應屬主角,
但我覺得他飾演配角反而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就像《醉後大丈夫》所飾演的小舅子一樣,
不過或許他兩者皆可也說不定!

最後就是伊森所飼養的法國鬥牛犬桑尼,
五官扁平,臉上有著深刻法令紋的法國鬥牛犬實在很可愛,
且果然是什麼樣的人養什麼樣的狗,飼主與寵物的個性有不少相似之處,
尤其是一同在車上打手槍的那幕,真是令全場哄堂大笑,
最後就算受傷戴上「伊莉莎白項圈」,也還是很可愛!

其實原本再看這部電影之前,
就擔心會不會好笑的部分都剪輯在預告中了,
觀看全片後其實不然,還是有許多不錯的場景,
但對我來說也不完全是全場笑到底的喜劇片,
個人是認為節奏不夠緊湊,略嫌鬆散,
但是這趟公路之旅能冒出不少意外狀況也算是奇葩了!
謝謝閱讀至此!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